井上盖

【大二】原是恨意止不住

 

  想写一点前大和八戒相处的片段

  又名《我爱喝酒》

  

   庭内夜风寂寂,有些微冷的浅风拂过那人熟睡的面庞,惹得他一阵皱眉,但很快,那怒意便随深沉的睡意隐去。

  

   印飞星半倚在东方纤云肩膀,脸色醺红,唇边还沾着些酒水。

   他的发丝在月光的映照下泛起柔柔的光晕,剔透的红瞳被眼皮遮挡,像只没有攻击力的兔子。

  

   东方纤云微微掐了下对方因还未长成而没有消散的颊边软肉,心下感慨万千。

  

   还没一刻钟前,他提着酒坛独闯魔教来赴约,那时,面前的少年稳端一副魔教弟子的狂傲邪气,只是这种气势没有维持多久,在二人举杯之后,那酒入唇口,炸毛的猫儿便成了软糯可爱的白兔。

  

   他抄起少年腿弯,将印飞星揽入怀中,对方不胜酒力,一颗脑袋没力的贴在他的肩膀,毛绒的头发搔痒着他的侧颈,东方纤云微微笑起来。

   只有在喝醉时,他的师弟才会重新恢复到当他还幼时的那副可爱模样。

  

   还记得那时,印飞星总喜欢扯着他的衣默不作声的跟在他身后,乖乖巧巧的。

   有一年中秋夜,印飞星大概十三四岁的样子,东方纤云作为大弟子为逍遥门置办着过节用的礼品饭食,一个没看住,印飞星就被忍流光偷偷拽过去诱骗着灌了酒,他和师叔发现时人已经醉的不成样子,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,嘴里也念念叨叨不知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东方纤云趁着师叔责骂忍流光的时间,将印飞星背回了房间。

  

   印飞星趴在他的背上发出均匀的呼吸,睡得安稳。

   东方纤云托着印飞星的双腿向上抬了抬,后者哼了几声,就又沉没在翻涌的酒意中。他将印飞星送回房,刚要把人放到床榻上,却发现他的二师弟仿佛长着触角的章鱼,死活不肯从他背上下来,嘴里还迷迷糊糊的说着什么不要离开我,不要走这样的话。

  

    东方纤云有些好笑,他的师弟平日里看着平静温顺,实际上却是个极要面子的人,这样撒娇般的话语一般鲜有机会听到,如今一时醉了,便顾不上这些了。

  

   他把印飞星扒在他身上的手拿下,将人搁在榻上,看着眼前人迷茫又委屈的表情,东方纤云抚上对方的脑袋,安慰意义的轻轻拍了拍,并顺手将印飞星凌乱的发丝别到耳后。

  

   就在印飞星认为东方纤云做完这些即将离开之时,只见他的大师兄缓缓贴近,弯着腰俯身以一个半拥抱般的姿势靠近了他,印飞星觉得有些无所适从,并把这一切怪罪于之前的那杯酒,不然怎么会酒意上头,产生幻觉,平日里孤冷而不尽人情的大师兄,又怎么会在此时将他抱起,并柔声在他耳边唱起哄孩子入睡的歌曲,一下又一下的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,声音中是难以忽视的温柔。

  

   印飞星伴着东方纤云温暖并规律起伏的胸膛,陷入了深沉的睡意之中。

  

   可梦魇似乎极为眷顾这个敏感脆弱的孩子,即使躲入东方纤云稳固的庇护之下,他仍然无法摆脱这样的命运。

  

   梦中的他被逐出逍遥门,被歹人追杀,最终被废除灵根,堕入魔道。深沉无边的黑暗包裹住他,他想要逃离,却不得不深陷其中。所有人都抛弃他、背叛他,就连他的大师兄,也全然不信他,在可悲命运的结局,是东方纤云的佩剑将他钉死在地面,冰冷的剑刃穿进他的胸膛,呼吸时仿佛在被一次次切割,他痛得无可附加,看着半蹲在他身上,执剑无言看着他的东方纤云,他伸出手止不住的诅咒对方,天阴沉沉下起雨来,雨水自天空坠下砸向他的脸庞,印飞星有些失力,眼前模糊一片,只觉得有水不停地滴在脸上,血漾在水中红了一片,就好像裹着冰糖的山楂,他到底没看清东方纤云的表情。

  

  印飞星醒来,忘记了梦中的内容,他感到身边温热,一抬头,却看到了他的大师兄。

  

 “东方纤云?!你怎么在这,不对、你是怎么破除百媚教的阵法的?”

  印飞星脑中昏胀,酒意还没过,并且全然忘记先前喝酒的事,只是有些迷茫的问道。

  

  “今日是你生辰,之前与你约定过待你成年后,就同你喝酒。”东方纤云回答道。

  

   “我是来赴约的。”

  

  似乎是听懂了,印飞星垂下头,然后便挣扎着从他怀中下来。

  

  东方纤云担心摔着他,就将人放了下来,面前的人仍低着头,他正要上前,那人便抬起了头。

  

  印飞星眸光潋滟,只一眨眼,一滴泪从眼眶中滚落,随后,就如同开闸了的堤坝,泪水流了满面,但仍是怔怔看着他。

  

   东方纤云皱了皱眉,还未说什么,便被印飞星拽着衣领用一个吻堵住了他的话语。印飞星的吻乱得不成章法,只是迫切的索要着,牙齿咬破了他的嘴唇,铁锈味在口中弥漫开来。

  

   印飞星边哭边说恨他,抽泣声夹杂着喘气,东方纤云拉开他叹了口气,随后抚着印飞星的后脑,轻柔的贴上了对方的唇。

   

   他撬开印飞星的唇齿,轻松的掌握着主导权,东方纤云搂着印飞星的后腰,将对方扣入自己怀中。

  

   夜深了,冷气骤然入侵,印飞星自入魔后灵根便转为变异冰属性灵根,比常人更畏寒,再加上此时他身上所着魔装,清凉得没几块布料,正冷得微微发抖。

  

   东方纤云也察觉到了这点,摁着对方的腰往怀中挤了挤,吻得也愈发用情。

  

  印飞星胸前本就没什么遮挡,这下随着东方纤云的动作,胸前的皮肤被对方的衣服随动作不断摩擦,又痒又疼,他挣扎着想要离开对方。

  

“唔、别…放开我!”

  

   印飞星推开他大口喘息,泪痕爬了满脸,他本就肤色白,这下动了情,在月光下,少年怒视的双目闪烁着透亮的泪光,脸红得像煮熟的虾子,浑身透着粉。

  

   东方纤云没说话,只是从储物囊中取出件衣服给他披上,然后牵起他的手,默默地带着他往前走。

  

   印飞星感觉晕头转向,懵懵懂懂的跟着东方纤云的动作走,突然一恍惚,想起小时候东方纤云带着他和星河下山采买物资,那时也是这样,他牵着东方纤云的手,怯生生跟在他身后,穿梭在市集之中,贪恋着世间繁华。

  

他望着东方纤云的背影,低声说了一句。

  “大师兄。”

东方纤云没有回头。

  “我在。”

    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483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